关于2023级学生转专业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12-08 15:35 点击:170次

二级学院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办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情况,现将2023级学生转专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本次转专业申请时间为2023年12月10月至12月24日,逾期不再受理。

二、转专业流程

1.学生申请

学生本人在填写《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转专业申请表》,完成“转入学院”签字后统一交教务处学籍科,由教务处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审核、考核。扩招学生可委托辅导员办理转专业手续,辅导员应将学生委托书、相关信息截图等一并打印后交教务处学籍科。

2.审批与公示

教务处于2023年12月28日前组织招就处、学生处等部门对申请表进行审核、组织二级学院考核,考核结果报分管院领导审批后发文公示。

3.学籍变更

教务处对转专业名单公示无异议后,在学信网变更相关学籍信息并通知二级学院完成学生班级调整、课程补修等事宜。

三、相关要求

1.公平公开

各二级学院应将本通知内容告知每一位学生,学生转专业的所有工作必须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进行,必须严格按照《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转专业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实施。学校鼓励发展学生个性,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只要学生满足申请转专业的条件,转出学院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以限制。

2.课程补修

经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原则保持原有年级不变,新专业未修的课程必须以补修方式完成。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原则上不能转专业,确需要转的,需要根据课程学习情况进行降级处理。

3.机会唯一

原则上每位学生在校期间最多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已经转过一次专业的同学不能再申请转专业。

教务处联系人:聂老师(图书馆402办公室)

电话:0817-4222808


附件:转专业申请表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3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