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五年贯通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专题研讨会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8-30 16:15 点击:841次

为进一步提升五年贯通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8月29日,学校于图书馆5楼行政会议室召开五年贯通人才培养质量监控专题研讨会。学校顾问冯明义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五年贯通相关专业学院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和联办学校分管领导、专业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陈刚处长主持。

image.png

研讨会会场

首先,冯明义顾问就本次研讨会的意义、目的和拟解决的问题作出说明,并要求参与人员聚焦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难点,以问题导向认真参与研讨,着力提升五年贯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陈刚处长就五年贯通人才培养要求、培养现状和质量管理举措等方面做情况通报;南充技师学院(联办学校代表)教务处处长左俊等就五年贯通专业中职阶段学生培养实际和存在的问题做情况通报。就如何优化课程设置、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参会人员进行充分商讨。

image.png

陈刚处长通报人才培养情况

image.png

左俊处长通报人才培养情况

冯明义顾问就研讨内容进行总结,并对五年贯通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优化课程设置,严格把握中高职教学标准,根据学生学习规律和技能养成规律,明确理论教学、实习实训在中高职各阶段差异,做好课程设置的支撑度;二是要强化人才培养方案执行,建立中高职联合质量监控体系,促进培养质量提升;三是健全信息反馈机制,开展好教学满意度测评,做好教学质量分析报告,不断优化人才培养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