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学生技能竞赛节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0-27 09:35 点击:917次

各中心、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我校学生技术技能水平,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现举办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学生技能竞赛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职教培育现代工匠,技能成就美好生活

二、组织机构

组委会主任委员:胡碧玉

委员:杨锟、杨康、李天民、曾红平、陈刚、唐益政、姚进昆、周翼翔、罗凌、罗旋

秘书长:陈刚

组委会设立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学生技能竞赛的实施分别设置相应的工作机构,具体机构及职责见附件1。

三、项目申报

1.教学单位教研室根据专业设置实际情况对标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赛项设置见附件2)设置和要求确定竞赛项目、制定竞赛方案并按《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竞赛管理办法》的规定进行申报立项

2.各教学单位于11月2日前将本单位的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和竞赛方案报教务处张文琪老师处。原则上每个专业相关的赛项不得低于1项,公共赛项不得低于3项目。

四、竞赛时间

1.比赛项目申报时间为2021年10月26日-11月2日

2.比赛项目审批时间为2021年11月3日-6日

3.比赛项目实施时间为2021年11月7日-2021年11月30日

4.比赛项目总结与材料归档为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6日

五、表彰奖励

1.各赛项根据参赛团队数(人数)和竞赛项目特点,原则上按照10%、20%、30%的比例确定一、二、三等奖名额。

2.每一个参赛项目原则上只配1名指导教师。

3.竞赛设立优秀组织奖,由竞赛组委会根据各学院专业学生参与度等组织情况确定,计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

4.获奖学生、优秀指导教师等奖励按照《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竞赛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实施。

六、具体工作安排及流程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负责部门

项目申报

11月2日

各教学单位

项目立项

11月6

教务处

公布正式赛项

11月6

教务处

宣传、动员、组织参赛

11月7日

各教学单位、学生处、团委

指导培训

11月14日

辅导员

竞赛组织

11月15日-30日

各教学单位

提交竞赛总结

12月1日

各教学单位

竞赛闭幕及表彰

12月2日

各教学单位、教务处

竞赛资料归档

12月6日

各教学单位、教务处

七、其他事项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节,制定切实可行的项目竞赛方案,做好学校第三届学生技能竞赛节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确保技能竞赛节举办效果,为2022年省级技能竞赛奠定基础。

2.项目竞赛期间照常行课,利用不上课时间组织竞赛,确需调课的需书面陈述理由,获得学校领导批准。

3.竞赛期间不行课的班级必须组织学生到现场观摩比赛,并遵守赛场秩序。

4.各赛项需要的实训耗材需要购买的需在竞赛方案中一并提出,后勤保障中心需在学校确定赛项后一周内采购回相应的实训耗材。


附件1.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学生技能竞赛节组织结构及职责

2.2021年四川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

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技能竞赛节项目汇总表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1-3.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