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0级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4-13 18:40 点击:651次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做好2020级学生毕业工作,确保学生如期顺利毕业,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学籍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0级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资格审核

(一)主要审核内容

1.成绩审核。由教务处牵头,二级学院分专业分班级审查各毕业生是否修完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且成绩合格。

2.职业技能证书统计。由教务处牵头,二级学院分专业分班审核学生持有与本专业相关的职业技能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情况,留存扫描件和纸质复印件并将学生获证统计电子表(见附件1)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潘莎老师。未达到专业要求职业技能证书的,应参加二级学院组织的专业技能考核,考核合格方可取得毕业资格。

3.岗位实习材料审核。二级学院组织实习领导小组和指导教师对学生岗位实习材料进行审核、评定,并将成绩汇总表交教务处备案。教务处对二级学院的审核、评定结果进行抽查、复核。

4.学费缴纳清理。由财务处牵头,完成应缴费学生学费清理,督促学生毕业前完成学费缴纳。

(二)审核流程

1.资格初审61日前,二级学院牵头职能部门协助下将2020级学生毕业资格审核表(见附件2)电子版(Excel版本)和纸质盖章版(分专业)、学生毕业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报送至教务处学籍科聂文杰老师

2.资格审。6月2日-5日,教务处组织各职能部门对学生毕业资格初审进行并将复审结果反馈给二级学院

3.资格终审。66-10日,根据学籍管理规定,教务处组织二级学院对学生毕业资格进行终审将拟毕业学生名单报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

二、学生返校

1.二级学院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整体安排和各专业教学实施实际、学生毕业资格审核相关事宜等,决定学生是否返校。需要学生返校的专业,二级学院于4月18日前将返校后的教学计划(盖章版本)报教务处吴方老师;将学生返校统计表(见附件4)盖章版本和电子版分别报教务处吴方老师和后勤处冯燕嶷老师。逾期未报送,视为无学生返校。教务处审核同意后再通知学生返校。

2.二级学院应督促返校学生应按照实习单位、就业单位管理要求,履行相关请假手续,并向辅导员报备。

三、学历注册与毕业证发放

1.学历注册。6月11-19日,教务处为审核通过的毕业生在学信网注册学历、制作毕业证书。未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需继续参加课程学习,在学制时间范围内(3-5年)完成学业者准予毕业(学校每年2月、6月定期进行学历注册,其余时间不予办理)。

2.毕业证书发放。620起,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到教务处学籍科领取毕业证;学生在二级学院领取毕业证书。

四、其他

如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学籍科(表方楼205),联系方式:0817-4222808(聂老师)。

 

附件:1.学生职业技能证书统计表

 2.毕业生资格审核汇总

 3.学生毕业情况汇总表

 4.学生返校统计表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2023413日 

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