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校赛的通知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3-04-10 11:30 点击:420次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的通知》(附件1)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提质增效,决定举办就业创业指导校赛,现通知如下。

一、校赛时间

2023年4月10日-4月15日

二、参赛对象

本校从事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求职就业与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服务等相关工作人员,每个学院推荐2名教师参加。

三、比赛内容

比赛开设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两条赛道,参赛教师参照《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号)和《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行)》(教高厅 〔2012〕4号)有关内容,结合自身从事就业创业教学、指导工作实际,自行确定赛课主题,设计课程、编制教案、实景赛课,并根据大学生就业创业现状和问题确定参加比赛的指导案例。

四、赛程安排

(一)教师个人申报

教师申报时需根据自行选择的教学主题,设计30分钟的参赛课程教案,并根据教案内容准备现场说课,具体要求见《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分组复赛评分规则》(附件2)。参赛教师于4月13日之前将以下材料提交至教务处王婷婷。

1.参赛教案。教案统一为Word格式,不低于2500字,原则上只以文本方式呈现,若需呈现表格,需将表格转化为图片格式插入正文(图片格式统一为JPG。大图片分辨率不低于1600 ×1200,小图片分辨率不低于640×480)。教案文件名以“教案+专科组+就业赛道/创业赛道+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命名。教案内容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学校名称和学校标识等信息。教案字体字号要求如下。


字体

字号

教案题目

方正小标宋_GBK

二号字

一级标题

黑体

三号字

(二)级标题

楷体_GB2312

四号字,加粗

正文

宋体

五号字

2.说课课件。文件名以“说课课件+专科组+就业赛道/创业赛道+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命名

3.个人简介。Word格式,文件名以“个人简介+专科组+就业赛道/创业赛道+学校全称+本人姓名”命名。简介含200字左右的文字简介和一张个人生活照(分辨率不低于1600 x1200 )。

(二)组织专家评选

2023年4月14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参赛教师的教案,现场说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由专家严格按照分组复赛评分规则评选出晋级分组复赛的参赛教师,其中就业指导和创业指导赛道各评选1名。

(三)分组复赛报名

2023年4月18日(星期二)18:00 前晋级分组复赛的参赛教师,按照《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参赛资料填报要求》(附件3)以及《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分组复赛推荐表》(附件4)及时报名,并上报参赛资料。晋级复赛的参赛教师应按照分组复赛评分规则积极备赛。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的通知

      2.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分组复赛评分规则

      3.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参赛资料填报要求

      4.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分组复赛推荐表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    

                                 2023年4月10日     

附件1:四川省教育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四川省第二届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4.docx